鲍马故郡

在龙蛇影外,风雨声中。

【深呼晰】藏医

片段灭文,不会补全了。

OOC预警

1
王晰来到藏北是一个夏天。

他抑郁症久治未愈,医生开了药,建议他出来散散心,他听话地点头,一声不吭拎着一个小箱子跑遍了大半个中国,见过各种各样的风景,但是他始终没有找到渴望已久的归属感,最后他来到了藏区。

如果让他来形容这一次旅行,王晰可能会用孤独来注解,他好像在星际间漫无目的的四处漂流,所见的所有星系都拥有自己的轨道,自己的卫星,自己的故事,只有他,转了一大圈,还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。

孤独是一种沁入他四肢百骸的毒,把他牢牢攥住,他陷在无底的漩涡中动弹不得。

下沉,下沉,不断的下沉。

2
藏区很美,他承认。

看着纯粹的如同被拂晓时花瓣上露水点染的天空,能包容一切晦暗的辽阔草原,还有走走停停的畜群,王晰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,就像是,昭示一场酣畅淋漓的初遇。

3
王晰走上山坡就看见了背着药箱的周深,一身白大褂像落在草坡上的一片云,王晰的心脏缓慢的开始重新剧烈跳动。

4
周深轻轻拍了拍身侧的土地,像悲悯天人的神明安抚大地颤抖的魂灵。

在王晰眼中,周深是一只衔一叶飞花而来的白鸟。羽翼蓬松熨帖,让人想起神话里永不坠落的星空,翅膀却很有力量,它能穿越重重的暴风雨,轻轻巧巧落在你掌心,细小的绒毛蹭着手心会有酥酥麻麻的痒。

它衔飞花而来,将花轻放在这片苍狼大地的丑陋疤痕之上,所到之处巨大的疮痍也生长出一丛丛的鲜花。

周深笑笑说,“师父他老人家说过,不要吝啬于播种,做医生的,永远不知道你播下的哪一颗种子会生根发芽。”

5
周深这一场高热持续了三天,他烧的神志不清,昏昏沉沉躺在床上,间或发出一些王晰并不很明白的梦呓,喉咙里含糊着一声声呼唤,王晰后来听清了,他喊的是别走,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。

王晰束手无策守在他床边,几乎要失声痛哭,他仿佛看到周深灵魂化成的那只白鸟振翅欲飞,要冲破肉体凡胎的束缚,怒飞入云端,自由自在的高歌,他不吝啬爱与悲悯,只是歌唱,永无休止的歌唱。

而王晰却什么也做不了,他不忍心阻拦那只白鸟的远飞,更不愿失去周深,他只能一遍遍的在周深耳边轻声低语,他说,“深深,你要走,我不留你,但是让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。”

第四天早上周深神智清明之后拍了拍王晰的手背,他说,晰哥,我回来了,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,他继而温和的笑起来,幸好,醒来还能看到你。

6
王晰辗转漂泊大半个中国,兜兜转转在这里找到了安身之地,周深是治愈他的一剂良药,从里到外改变了他。

周深向他袒露心迹的时候说,你让我感受到了我作为我存在的意义。世人需要我是因为我的医术,或者换一种说法,能医治他们的不一定非要是我,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都能做到这一点。

但是你不一样,我用心血医治你,换了别人不行,就是这个事实让我感受到了身为医者的幸福,身为我的幸福。

所以感谢你需要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